银°

空有脑洞,图文苦手。

【梦间集·脑洞段子】

☆春节活动剧情引发的脑洞,胡说八道放飞自我对话流ooc注意,欢迎交流讨论。

☆各路人马客串,给大家拜年啦!许愿圣火令和紫薇!祝大家新的一年里欧气满满,五气朝元╰(*´︶`*)╯

☆☆☆

#1

无剑正在庭院里晒着太阳,冬日的阳光晒在人身上舒服的不行,这个时候一个穿着白西装的人带着一个明黄衣衫的人出现在了她的面前。白西装身上的饰品在阳光下亮闪闪的有些晃眼。

无剑:啧,哪里来的暴发户,挡着我晒太阳了,去旁边行不行啊?!눈_눈

拂尘:你再晒就要发酵了,这是那迦,忘记了?

无剑起身围着那迦转了一圈,上下打量了好久,终于认出了那迦。

那迦:我去天竺修习结束的,今天刚回来的。

无剑:嗯这口音,绝逼是那迦。拂尘,带他去重拍证件照。

拂尘:不过是束了马尾而已,不需要重拍。

无剑:秋水卸了妆还重拍的呢,凭啥不给那迦拍啊!

在房间里补粉底的秋水突然打了个喷嚏:咦,是不是有人在说我?

无剑:那迦,那这位是?

那迦:路边说书的,叫长庚刀。

无剑:啊你好你好...能来段单田芳的段子吗?郭德纲的也行!╰(*´︶`*)╯

长庚刀:额,我真的不是说书的......

那迦和长庚刀决定和无剑一起上路,刚出发没多久,无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悄悄的跟那迦商量起来。

无剑:诶诶,那迦,这年头瑜伽课这么赚钱的嘛,要不咱们一起开个瑜伽馆,有钱大家一起赚嘛●v●

那迦:???

#2

一行人来至昆仑山,只见山路左右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冰雕,模样甚是古怪。

那迦:无剑,这些是什么?

无剑:emmm凭我博览群书掌握的知识以及行走江湖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这些肯定是外星人留下的东西,很有科研价值的呀!嗨呀咱们真走运,外星人的东西可不是谁都能看见的......

这时飞燕从路边突然窜出,把无剑吓得一个没站稳,直接扑倒进了雪堆里。长庚刀赶紧扶起无剑帮她擦掉脸上的雪,圣火令和灵蛇也随后赶到。

圣火令:好久不见呀我的小猫咪~不,现在应该是小雪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无剑:噗噗...不准笑啦!

无剑吐干净嘴里的雪,一把抓起地上的雪砸向圣火令,只见圣火令身体轻盈的一斜便躲开了。无剑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不停的向着圣火令砸雪球,两人开始打起了雪仗。

长庚刀:所以说你们在干什么呢?这些东西又是什么?

飞燕:梦间集第一届昆仑杯冰雕大赛,由我们白驼山庄独家赞助举办的。啧,你们真的是不识货,这些是尊上的作品。看看看,这造型!这线条!这意境!......算了,跟你们说了也是白说,尊上的作品你们这群凡人是欣赏不来的。

灵蛇:咳,飞燕,低调低调。

无剑:你们是不是被昆仑山的恶劣环境把脑子给冻坏了啊,多大人了还比赛堆雪人?是不是还要我给你们发朵小红花啊?

这时圣火令揉着无剑的头一边给她顺毛一边不服气的说道:你的冰蛇算什么,我的冰龙才好看!这样吧,咱们让公平公正的小雪貂评价,到底谁的作品好,如何?

无剑挣开圣火令的手,甩了甩头上的雪,看都不看冰雕一眼,大手一挥:通通零分!一个个的都不审题,今年狗年堆什么蛇和龙啊......

只见无剑蹲下身来聚拢雪堆拍打着,不一会儿堆出了一个不知道是小狗还是小猪的神秘物体。

无剑:瞧见没,我的冰汪,一~百~昏!

众人:噫......

#3

无剑:我们买点东西去看望一下老一辈的人民艺术家。

那迦:咦?人民的,艺术家的,是谁?

无剑:玉箫啊,红遍大江南北的碧海潮生曲你没听过啊?

长庚刀:我们东海那边经常放这歌,你们恒河那边不放的吗?

无剑一行人提着大包小包来到桃花岛,正看见玉箫和伏魔杖等人在教训峨眉刺和虎头金刀。只见玉箫拎起箫敲了一下峨眉刺的脑袋,伏魔杖想了想,觉得自己一杖下去可能会出事,最后让一旁的白扇用手里的纸扇敲了虎头金刀的脑袋。

玉箫:啊原来是无剑,让你见笑了,这两个孩子不好好打扫还添乱,不教训一下不行。

无剑想起自己之前剑冢大扫除,拿着拂尘的拂尘去拂尘,被发现了之后被拂尘丢出房间,之后跟神雕商量着拔点毛做几个鸡毛掸子,神雕残忍拒绝还用大翅膀把她扇到旋转跳跃闭着眼,对两个孩子的处境感同身受深表同情又爱莫能助,只能尴尬的笑了笑。

看望完玉箫,一行人又路过重阳宫。

无剑:天罡你回娘家看看吧,我初五财神日子来烧香的时候再来接你回去。

天罡:嗯...嗯?什么叫回娘家?!

无剑:另外初五的时候别叫归一出来接见我,我要求个五气朝元的上上签!٩۹(๑•̀ω•́ ๑)۶

在房间里打坐冥想的归一突然打了一个喷嚏:嗯?是不是有人在说我坏话?

送走天罡,一行人来到绝情谷准备搬点好酒回去。还没踏进谷里,就听见爽朗的笑声。吓得无剑赶紧退出去看了看入口处的石碑,确定是绝情谷没错才进入。

无剑:亲娘嘞,淑女姐姐你们这个笑声,我还以为进了孙二娘的黑店...

淑女剑:啊呀是无剑!好久不见了来给姐姐抱抱~来,你们喝点酒再走吧~

无剑:不喝了我还要开车...啊不是,我还要搬酒回去,下次吧。

搬了酒之后一行人往回走,长庚刀突然问道:无剑,我们不要去买年夜饭的食材吗?

无剑大手一挥:不用不用,有人帮我买好了,都是最新鲜的最好的!

众人很好奇,忙问是谁,无剑清了清嗓子,起身站到马车前头隆重介绍:咳,你们都给我坐稳了,说出来都怕吓到你们!他就是方圆五百里大小商贩闻风丧胆的菜市场终结者——浮生!!!

走在乡间小路上的浮生突然打了一个喷嚏:是不是有人在呼唤我的名字?

#4

千丈卷:写春联可不容易,既要字好看,又要内容精彩。

三绝笔:没错,你看看这一副。金鸡献瑞钦郅治,玉犬呈祥展宏猷。对仗严格工整,书写苍劲有力,佳品啊!

那迦:那我也来试试的...蛇强大的嘶嘶的,狗弱小的汪汪的,怎么样?

无剑:哈哈哈哈不怎么样,看我给你做个示范。

无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写好了一副对联。众人上前一看,只见八个还算工整的大字:春回大地,福满人间。

青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无剑,我看你这个也不怎么样,这个太普通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无剑:你懂什么,这叫经典款!喝你的酒去!

过年的准备工作都做得差不多了,大家突然发现无剑不见了。大家找了一会儿,终于在仓库门口找到了陷入沉思的无剑。

玄铁:小无,蹲这儿干嘛呢?大家在找你呢。

无剑:哥啊,我在想每个小孩子的红包包多少钱比较好...

一旁的倚天和屠龙交流了一下眼神,异口同声的冲着无剑喊到:姑姑!

无剑被这声姑姑喊的一愣,随后一脸痛苦的扶额,怎么就忘了还有这两个大侄子!想到这里,无剑抬头恶狠狠的瞪了玄铁一眼。

玄铁:你看我干嘛,这俩小子又不是我生的,我一个大老爷们又不会生孩子。

无剑内心里噼里啪啦飞快的打起了算盘,发现自己没有进账的情况下包完所有的红包之后即将破产,哇的一下就哭了。其他人也纷纷前来,不知道无剑为什么大哭,面面相觑。

无剑抬头看见人群中一脸懵逼的那迦,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猛的伸手向那迦扑去。一旁的玄铁见状赶紧拦腰抱住无剑,无剑被抱着挣脱不开,两手还冲着那迦的胡乱抓着。那迦吓得瑟瑟发抖直往后退。

无剑:哥你放开我!他现在发财了,我要扒了他的金饰去卖钱!

那迦:???

紫薇软剑拨开人群走了出来,弹了一下无剑的脑门:拿别人的东西去变卖是要被抓起来的,小笨蛋。

无剑眼珠一转,突然抱住面前的紫薇,一只手艰难的向他头顶上探去。

无剑:那就扒了你的金蛇冠去卖钱!卖自己家的东西不犯法!

最后,无剑被紫薇拍了一记响亮的脑瓜崩儿之后安静下来。此时青光匆匆赶到,只见紫薇站在一旁,正斜眼瞄着蹲在地上一言不发的无剑,无剑脸上还有没擦干的眼泪,玄铁正揉着她的脑袋轻言轻语的哄着她。青光瞪了紫薇一样,便也蹲下身来安抚无剑。

无剑看见来人是青光,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突然两眼放光的一把抱住青光。青光被突如其来的一抱吓了一跳,赶忙伸手摸她的额头,看看是不是烧坏了脑子。

无剑:大哥,长兄如父啊!你懂我意思吧?

青光:嗯长兄如父...嗯?你什么意思?!

无剑松开青光,向他摊开手:给我压岁钱呀٩۹(๑•̀ω•́ ๑)۶

青光:哈?

无剑接着转身把手伸向紫薇:二哥也要给(๑•̀ω•́๑)

紫薇冷笑一声,抬手准备给她一个脑瓜崩儿,吓得无剑赶紧护住脑袋跑向玄铁。无剑对着玄铁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摊开手:三哥要给我双份哦╰(*´︶`*)╯

玄铁:等等,为啥我给双份啊?!

无剑:长嫂如母嘛,你刚刚不是还说,我这俩大侄子不是你生的吗?三嫂的份也要给我哦~还是说屠龙他们是你生的?我只听过孤雌繁殖,可没孤雄繁殖这个说法吧?

紫薇:那么木剑呢?

无剑:明年把他逮回来一起补上!嘿嘿嘿......

众人:完了,无剑疯了。

#5

除夕夜,众人吃完年夜饭,纷纷散场。

真武:玄铁兄,白虹兄,一起去看春晚吧?我准备了上好的茶和瓜子花生。

白虹:嗯,我去叫上玉箫他们一起来看。

玄铁:哎我这就来...倚天屠龙,不要打闹,照顾好其他小朋友!

小孩子们在院子里玩烟花。一向懒懒的龙骨寒星此时也和大家一起玩着烟花棒,鲜有表情的花雨也在合欢铃和越女剑的带领下露出舒心的笑容。

金铃索举着烟花棒走到拂尘和冰魄面前:师兄,烟花好看!

拂尘摸了摸他的头,嘴角带着笑意嘱咐了几句:和大家好好玩,注意安全,早点睡觉。

无剑趴在二楼的栏杆上,看着院子里嬉戏玩闹的孩子,打心眼里的开心。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点亮的漆黑的夜空。

圣火令叼着纯金的玫瑰,举着烟花棒,突然出现在无剑身边,把她吓了一跳。

圣火令将玫瑰递给无剑:新年礼物,喜欢吗,我的小花猫?

无剑看着手里的玫瑰,完全无视了圣火令,自言自语道:亲娘嘞纯金的!发财了发财了......

正巧走上二楼的紫薇看见无剑又见钱眼开走不动道了,赶忙上前拿手里的红包拍了一下她的脑袋。

紫薇:拿好了,给你的红包。

无剑:哇!谢谢哥哥们(´▽`ʃƪ)咦怎么有四个?

紫薇:木剑那份我帮他先给了,明年要他连本带利还我......脑袋还疼不?

无剑:不疼!二哥新年快乐!圣火新年快乐!╰(*´︶`*)╯

圣火令:新年快乐,我的小花猫~

紫薇:...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无剑!

新年快乐,梦间集的各位!

☆☆☆

评论(1)

热度(6)

©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