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

空有脑洞,图文苦手。

☆年终总结

其实就是考研总结,写完安心过年,不然憋着太难受。虽然高出国家线很多,但是无缘复试,这里总结一下原因,希望有缘看见的都能够引以为戒吧。

分数惨不忍睹,考完被妈妈骂了一顿,捡了一条小命,然后和她至今形同陌路。她否定我的所有努力,我受不了她的不讲道理,就这样。

上半年刚开学,我还在纠结是考研还是考公务员还是考教师,就被我妈到处宣扬,为了给她圆场,被逼上了考研的路。想都没想就选了本专业,结果专业课一点看不进去,全程死磕。

【考研要慎重考虑啊朋友们!选专业要慎重啊朋友们!就算没选感兴趣的也不能选一窍不通的啊!】

然后开始复习。上半年就过了高数课本和英语阅读,没背单词,没做题目。我怕是脑子进了水只看数学公式不去做题目!刷题量还没人家的一半活该考这么点分数!好在英语吃老本稳住了。

【刷题要趁早!单词要背的!不然看见卷子你会一脸懵逼的!写到作文你会大脑一片空白的!】

可以这么说,暑假过半我才真正摸索到正确的学习道路。早知道花点钱报个公共课的班了,后悔。下半年的复习还是自我感觉良好的,除了人家六点起床学到十二点,我七点起床学到十一点。没办法,怕睡眠不足引发颈椎病。但是最后一个月,人家都开始冲刺了,我啪嗒一声摔在了跑道上。好在这次终于确诊了,耳石症。最后一个月身体不舒服,复习效率明显低下。对了,我政治开始的很晚,最后四套卷也没背上,靠着一腔热血爱国情怀稳住了。感觉考试的全部欧气都用在了政治上,很气。

【舍得钱就报班,舍不得就搜网盘,反正跟着老师走一定要趁早!要背的内容不要拖,不然到最后你会一边背一边骂!还有身体!身体真的真的是革命的本钱!】

快过年了,我好好的想了想,我当时为什么考的研。一开始是我妈要我给她圆场,猝不及防。后来是看见班里同学都考研,还都是考的本专业,就想加入他们吧。然后想了想自己现在的个性真的不适合找工作,还是过两年再说吧。再后来被老师说的本专业研究生就业年薪吸引。是的我喜欢钱,家里不富裕,我想给家里赚钱。最后,感觉学了这么久放弃了太没面子,就坚持到了最后。......所以我从头到尾都没有一个贯彻到底的目标啊,完全都没有遵循自己的内心啊...除了钱。

【多听听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吧,这儿又不是华山,不是只有考研一条路的!】

分数出来以后还尝试着调剂,交了几个邮件收到几个老师的通知,现在又不想调剂了。首先复试没把握,其次这个专业我不喜欢,以后读起来肯定压力很大,另外虽然是研究生但是学校是普通二本,不愿意,家里也没钱。是的,读研不读名校有什么意思,至少读个211弥补一下高考的遗憾啊...虽然这个遗憾可能一辈子也弥补不了了。

现在想通了,准备多考几个证在手里,下半年准备考教师资格证,选个自己喜欢的科目,比如历史,当人民教师。老师好啊,安逸,还有寒暑假。后悔当时不听劝,高考没填对门的晓庄,填了这个鬼学校...算了不提了。至于二战,随缘吧。考研这个tag,这篇之后可能再也不会用了吧。

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以后,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更加勤奋,更加努力。

emmm估计也不会有人会看一个没考上的人的总结吧,看见的都是有缘人,祝你们成功。

评论(17)

热度(9)

©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