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

空有脑洞,图文苦手。

【祭司学徒的日常】第五章

写在前面:
☆家暴注意,初次见面打到吐血以示友好
☆一对撒糖一对捅刀,亲妈就是喜欢搞事
☆决斗脑真可怕,珍爱生命远离决斗

☆☆☆☆☆☆

“请。”“请。”

两口宝剑应声出鞘,碰撞在一起,叮叮当当之声不绝于耳。地面上薄薄的积雪随着不停移动的步伐腾空而起。

这一日,百里延陵主动提出要给叶瑶光指点剑术,二人午后便在御花园里演练起来,沈渝和顾念渺则在一旁嗑着瓜子围观。

顾念渺嗑完瓜子,从怀里变戏法似的掏出一包糖糕,笑嘻嘻的问旁边的沈渝:“小渝要吃糖糕吗~”

“要!”沈渝刚准备接过糖糕,顾念渺却把糖糕举过头顶,她伸直胳膊根本够不到,气的皱起眉头撅起小嘴盯着顾念渺。

“叫声渺哥就给你~”顾念渺看着面前有了小情绪的沈渝笑着说道。

“渺哥!”沈渝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拿到糖糕以后撒腿就往叶瑶光那边跑。顾念渺一看糖糕全被拿走了,赶紧起身追过去。

“喂糖糕分我点啊!”“不要~都是我的,略略略~”

沈渝在叶瑶光身后冲着顾念渺扮鬼脸,顾念渺要躲着叶瑶光的剑招,根本不能近她的身。

百里延陵和叶瑶光正练到兴致高昂之处,他们二人突然闯入,心下有点不悦,便停下手中动作,冷眼看着二人绕着叶瑶光转圈圈。

“都给我去边上玩啊!”百里延陵大喝一声,三个人被吓得动也不敢动。顾念渺趁机一把抓住沈渝的后衣领,提小鸡似的把她带到一边。

叶瑶光被吓到大气不敢出一声,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百里延陵轻咳一声,还是平日里温和的声音:“...瑶瑶,我们继续。”“...嗯...嗯好的。”

念渺你这个小王八蛋,原本很好的氛围都被你给搅和了!百里延陵有点生气的瞪了一眼顾念渺,顾念渺吓得一个激灵,把沈渝拎到更远的地方。

顾念渺长舒一口气,一脸严肃的告诫沈渝:“小渝你记好了,千万,千万不要惹祸正在练武的陵哥!”

“有那么恐怖嘛?”沈渝不以为然,拿起最后一块糖糕放到嘴里。

“当然有啊!陵哥练到兴奋的时候那可是六亲不认啊,我之前有一次被他揍到躺床上五天下不了地...哇你连个渣子都没留给我!”顾念渺捧着包糖糕的纸,一脸哭唧唧的模样。

平日里三皇叔三皇叔的叫,百里延陵感觉有点生疏,于是就想借着指点剑术拉近一下关系。百里延陵一招一招的详细指点,看着叶瑶光一脸认真的样子,觉得有点可爱。

“这一招胳膊放平就好,不要抬太高。”百里延陵刚想上去拉低叶瑶光的胳膊,突然想起她说过不喜与男性肢体接触,触碰到衣袖的手又缩了回来,倒提剑鞘压了压她的胳膊。叶瑶光也发现他缩回去了手,心里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却不知道说点什么好,便垂眼看地闭口不提。

一套剑谱招招拆解完毕,叶瑶光连起来练了三四次,百里延陵再指点一二,基本上已经掌握了。这时百里延陵提出让叶瑶光与自己进行比试,点到为止,叶瑶光点头答应。

二人持剑行礼刚毕,叶瑶光便提剑刺去,这一招讲究的是出其不意以快制敌,但是百里延陵一身修为颇高,只见他将剑身横在胸前,正好接住刺来的剑尖,接着左手双指一弹剑身,震得叶瑶光虎口发麻,立马收剑退回。

“不够快,还要再练!”百里延陵话音刚落,便已经来到叶瑶光面前,右手抬起正欲斜劈下来,叶瑶光赶紧举剑格挡,同时抬脚踢向他的腹部。百里延陵察觉到她的心思,当机立断,抬腿压制住她踢起的腿。叶瑶光见自己被压制,立刻改变战术,借着百里延陵下压之力,翻身腾空至他的后面,照着后心蹬去。百里延陵此刻转身腾空踢出一脚相接,二人借力退出很远后安然落地。

“三皇叔好本事!”“承认承认,再来!”二人看着对方,眼神一凛,勾唇一笑,提剑奔向对方。只见二人的力度比刚才更大,你来我往之间招式也变得更加凌厉凶狠,原本说好点到为止的比试渐渐有了演变成生死搏杀的趋势,在一旁围观的沈渝和顾念渺不免有点担心起来。

二人打斗一段时间后分离开来,百里延陵捋顺缠绕在一起的剑穗,眼睛透露着一丝兴奋,问道:“还接着来吗?”

“瑶瑶...”一旁的沈渝有点担心的喊道。然而叶瑶光却向她挥了挥手,喘着气说道:“当然,继续!”音调都因为兴奋带上了些许颤抖。

“好!今天我奉陪到底!”百里延陵握紧手中的长剑,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斜指身后。寒风乍起,吹着他的长发和剑穗在风中摇曳。

天空中飘起了细小的雪花,很快地面上便铺满了薄薄的一层。百里延陵和叶瑶光全然不顾风雪,出招越来越快,越来越狠,两剑相击之声不绝于耳,在寒风中愈发响亮。

顾念渺给沈渝披上斗篷,却听到旁边的沈渝自言自语道:“完了完了,瑶瑶打上瘾了。”赶忙问道怎么回事。原来这叶瑶光从前和人比试打架,一旦上瘾,双方之中没有人认输就不会停下这回碰上百里延陵也是这个性子,二人相斗兴致愈发高昂,大有拼个你死我活方肯罢休的模样。

却说百里延陵一开始的确是点到为止,出手力度不大不小,招数也是普通的攻守招式。但是时间一长兴致上来,眼前的叶瑶光仿佛变成了平日练剑时候的假想敌,斗到后面招式变得凌厉异常,招招都是冲着要害,手上力度也渐渐加大,原本攻守兼具也成了已攻为主。叶瑶光本来剑术就不及他精湛,哪里架得住他凌厉凶狠的攻击,时间一长渐渐体力不支,到后来抵挡他的一招都很费气力。

百里延陵突然出手,一剑直直刺向叶瑶光,叶瑶光赶忙横剑格挡。谁知百里延陵这一剑,速度之快,力度之大,竟将叶瑶光的剑生生击断。断剑被剑气震飞,叶瑶光直往后退,撞到树上后扑倒在地。

“瑶瑶!”沈渝和顾念渺见状赶紧跑来,百里延陵这时也回过神来,愣愣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叶瑶光在沈渝的搀扶下艰难的站起身,倚靠在树上喘着气,嘴角流出的血显然说明被刚刚那一招伤的不轻。

沈渝愤愤的指着百里延陵,咬牙切齿的说道:“你给我等着,瑶瑶有什么事我跟你没完!”话音刚落,叶瑶光跟沈渝摆摆手说道:“我没事,跟他没关系...咳咳...”说完轻轻推开沈渝,拾起自己的断剑,慢慢的离开。

“瑶瑶,我...”百里延陵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叶瑶光抬头看了他一眼,轻哼一声说道:“我没事,死不了。”随后抱着断剑头也不回的往祭司府走去。

“小渝,现在怎么办?”顾念渺看向沈渝。

“只能看瑶瑶想怎么办了,不过看她刚才的样子...”沈渝缓缓走到百里延陵面前,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接着说道:“这笔账早晚要跟你算的!等着吧!哼!”说完拂袖而去。

顾念渺拍了拍百里延陵的肩膀,叹了口气。“才认识几天啊你就把人家打吐血,人家是个姑娘诶下手还这么重,我看以后跟她们相处可难咯。”

百里延陵转过身,一把握住顾念渺的手举在胸前,一脸焦虑不安的看着他哀求道:“念渺,看在咱俩兄弟的份上,你帮帮我!”

顾念渺得意的笑了笑:“放心吧,这事就交给我了~”

☆☆☆第五章完结☆☆☆

评论(2)

热度(1)

©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