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

空有脑洞,图文苦手。

【祭司学徒的日常】第四章

写在前面:
☆亲妈脑洞清奇
☆渣文笔,废话多,不喜勿喷欢迎讨论
☆你的福利已经到了请注意查收 @赤霄_摸不完的鱼搞不完的事

☆☆☆☆☆☆

纷纷扬扬的雪花从漆黑的夜空中慢慢落下,静静地铺满大地。

暮云关这个时候应该也在下大雪吧...百里延陵放下手中的书卷,看着窗外不大的雪,心里想着。“明天要奏明圣上给暮云关多调点粮草去......我说念渺,刚刚要你回去你不回去,现在一天的雪不好走,你是不是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在我这里过夜?”

床上一团锦被听见话后蠕动了几下,然后顾念渺的脑袋从里面钻出来,笑眯眯的回答道:“对呀对呀~陵哥的被子比我的暖和,我要跟陵哥一起睡觉觉~”

“噫,你小点声,被人听了去还以为咱们俩有什么不正当关系呢...”百里延陵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床上锦被堆里钻出来的脑袋。

“没关系啦,小时候不是经常一起睡嘛,快来快来~”顾念渺兴奋的拍了拍被子,招呼百里延陵过来。百里延陵摇了摇头,轻轻一笑,脱下披在身上的貂裘,钻进了暖暖的被窝。

“嗯不错,省的我养猫了,都给我捂热乎了。”

“嘻嘻,我可是稀有的猫哟~”

祭司府里,沈渝披着貂裘,坐在床边烤着火,手里还抱着个小手炉。叶瑶光则在烛光下挑灯夜读,津津有味的研究着手里的剑谱。

“啊啊啊!我要养猫!我一定要养猫!冷死了!”沈渝把小手炉砸在桌上,伸出双手烤火取暖。

“冷你就上床睡觉啊。”叶瑶光头也不抬的回答道。

“床上也冷啊!养只猫冬天暖被窝可棒了,诶瑶瑶你知道吗,外邦有一种猫毛色又好性子又乖,两只眼睛颜色还不一样呢!”

叶瑶光放下书,抬头想了想,问道:“你是在说国师府上那只吗?”

沈渝一听,两眼放光的走上前来追问道:“什么什么?!国师府上就有这种猫吗?我怎么都没见着过?在哪里在哪里?!”

“啊,有的啊,都长成人形了,叫顾念渺。”叶瑶光一本正经的回答道。

沈渝有点失落,噘着嘴回到床上坐下,缩成一团继续烤火。叶瑶光走到她旁边坐下,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别难过,我们以后会有猫的。”

第二日,夜雪初霁。百里延陵习惯了早起,天刚蒙蒙亮便轻轻的起了床,给缩在被窝里面睡觉的顾念渺掖好被角。穿戴妥当后站在门口想了想,还是回到床边把顾念渺团成了一个球,才心满意足的出了门。路面上的积雪还未清扫干净,百里延陵便顺道练习起了轻功,提气运功,所过之处踏雪无痕。他径直来到了御花园的池边,拂去一块大石头上面的积雪,坐在上面盘膝坐下,开始修习内功。

顾念渺睡到自然醒,打了个哈欠揉了揉双眼,这才一脸懵逼的发现自己被锦被包成了个球。随即双腿一蹬踢掉被子,一个鲤鱼打挺起了身,起身准备出门修习。

与此同时,这边沈渝和叶瑶光也已经开始了练习。二人都跟随苏冬青学习的内功心法,只是后来叶瑶光选择了剑术,而沈渝想在内功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此时叶瑶光正在演练昨夜钻研的剑谱,沈渝在一旁翻阅内功心法的典籍。

却说百里延陵内功修习完毕,全身不觉寒冷,抽出佩剑开始练习剑术。他幼年时期偶遇一名云游四方的道长,那道长见自己与他有缘,便传授了一些本领,因此他的剑术和内功与周围人都不相同。

百里延陵刚刚收剑入鞘,抬头便看见顾念渺朝自己跑来。“陵哥陵哥,我早课做完啦,咱们叫上小渝和瑶瑶一起去吃早饭吧!”“嗯。”

却说叶瑶光一套剑谱练下来,前面都还行,最后一招却怎么也不得要领,试了好几次都感觉不对。一旁的沈渝翻完了典籍,朝着叶瑶光喊道:“先去吃早饭吧,回来再练。”

“不行,你先去吧,我这招练好了再去。”

“噫,又来了,好倔强。”

这时候顾念渺从后面突然跳出来拍了一下沈渝的肩膀。“小渝!吓到了没!”“哇!吓死我了你!”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的沈渝立马跳起来,跟顾念渺两个人像两只猫一样,抡起胳膊互相乱挠了起来。百里延陵斜眼看了看打起来的两人,然后仔细的观察了还在练习的叶瑶光,很快就发现了问题。

“这招三星望月不对,你看我给你做个示范。”只见百里延陵出剑刺入雪地,挑起一小团雪后连挽三个剑花,随后将剑斜向上刺出,雪团被剑花打散后又被刺出的剑势所震荡,在空中弥散开来后散落到地上。

“陵哥好棒!”“哇三皇叔厉害!”互挠的顾念渺和沈渝此刻已经停战,站在原地叫好。

百里延陵收剑入鞘,对叶瑶光说道:“你再来一遍我看看。”

看过示范以后叶瑶光掌握了一些要领,比刚才练的要好的多,但是雪团还没有百里延陵打散的碎。最后一剑刺出,百里延陵已经知道了问题所在,上前进行纠正。

“手臂还要抬高一点,挽剑花的时候注意要手腕多用力。”百里延陵抬手托了一下叶瑶光的手臂,叶瑶光心里一惊。

“啊啊碰到了...算了就这一下...”叶瑶光心里想着。

百里延陵眼睛往下一瞟,踢脚碰了碰叶瑶光的小腿继续说道:“下盘还不够稳,你有时间要多练练。”

“...好了好了你说就说不要再碰我了...”叶瑶光正紧闭着眼睛忍住身体上的不适,这时候百里延陵把手放在她的腰上用力一按,耳边传来柔和的声音:“记住,腰马合一。”

叶瑶光再也忍不住了,转过身来对着百里延陵就是一巴掌,幸好百里延陵反应迅速躲开了。叶瑶光一巴掌甩空,突然意识到面前这个男人身份尊贵,心想这下完蛋了,慌忙的跑到树后面躲了起来。

百里延陵躲开突如其来的巴掌,一脸疑惑的看着躲到树后面的叶瑶光,只见她慢慢的探出半个脑袋,红着脸喘着气,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己,立马意识到自己刚刚教学太认真,手放在了不该放的地方。他咬了咬唇,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站在旁边一直观望的顾念渺和沈渝,此刻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这时,百里延陵和叶瑶光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句对不起。“对不起啊三皇叔,我,我不习惯和男的有肢体接触!我不是有意要打你的我错了!”

百里延陵看见叶瑶光害怕的说话都带着哭腔,没忍住笑了一声。“噗......没事,不会罚你的,别怕。我也有错,以后会注意的,对不起。”

这时候沈渝一看百里延陵没有生气,上前把躲在树后面的叶瑶光哄出来。叶瑶光心里还是有点害怕,躲在沈渝后面不停的偷瞄百里延陵的表情。顾念渺也走过来安抚受到惊吓的叶瑶光。

“好了没事啦,去吃早饭吧,师父们都等咱们好久了。”顾念渺笑眯眯的牵起百里延陵和沈渝,沈渝环着叶瑶光的肩,时不时的轻拍几下,四人一起前行。

四人走着,顾念渺突然说道:“话说当时瑶瑶那一巴掌扇在陵哥脸上的话,陵哥的面子可就丢光了哈哈哈...”话音未落,顾念渺眼珠一转,一脸坏笑,原本牵着沈渝的手突然搭在了她的腰上。

沈渝一惊,呵斥道:“渺哥你干嘛呢?!”

顾念渺眯起眼睛笑着说道:“嘻嘻,我想看看你会有什么反应~”

沈渝头一偏,看着顾念渺挑眉冷笑道:“放心,我这个人做事很给对方面子的,不会甩你耳光哒...”紧接着沈渝甩手拍上顾念渺的后面,只听得一身清脆的“啪”,顾念渺哀嚎着趴在了百里延陵的肩头。

百里延陵一把搂住倒在自己身上哀嚎的顾念渺,关切的问道:“念渺怎么了?哪里疼啊?腰吗?”

“嗷!疼死我了...咝...不是腰...陵哥,我感觉我的屁股被拍成两瓣了......”

“哦。你再不从我身上爬起来我就让它变成四瓣。”

沈渝甩甩手,冷哼一声:“哼,揩老子油的人还没出生呢!”随后转头伏在叶瑶光耳边小声说了句话。

“手感不错。”“噫。”

却说苏冬青和白柘苏两人等徒弟们一起吃早饭,左等右等都不见人影,就在白柘苏忍不住拿起一块糖糕准备往苏冬青嘴里塞的时候,四个人终于到了。

苏冬青一巴掌糊在白柘苏的脸上推开他,起身训斥沈渝和叶瑶光,虽说是训斥,语气却很柔和。

“怎么这么晚才来呀,下次不要这样了记住了吗?啊延陵也还没吃吗?坐下来一起吃吧。”

顾念渺皱着眉头,揉了揉像火烧一样疼的屁股说道:“我站着吃,屁股疼。”

“嗯?”白柘苏一手托腮看了顾念渺一眼,随即笑着问百里延陵:“延陵啊,我听说昨儿小渺渺没回自己屋睡觉,他是睡你屋了吗?”

“啊,昨儿夜里雪大,我留他睡我那儿的。”百里延陵喝着刚沏好的热茶,头也没抬的回答道。

“哦~原来如此~难怪屁股会疼~”白柘苏掩嘴轻笑,和苏冬青对视了一下,苏冬青也恍然大悟,一齐看向百里延陵,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容。

“嗯?”百里延陵抬头,看见苏冬青和白柘苏一脸欣慰的看着自己,笑容里颇有一种儿子终于长大成人的意味,略一思索便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赶紧辩解。

“你们看我干什么!他屁股疼是他自己作的,跟我没有一丁点关系啊!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啊!!!”

☆☆☆第四章完结☆☆☆

评论

热度(2)

©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