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

空有脑洞,图文苦手。

【祭司学徒的日常】第三章

写在前面:
☆本系列最可怜的角色上线
☆感情线已经出来了(好孩子不要早恋)
☆论郎有情妾无意能不能谈起来(答:不能)

☆☆☆☆☆☆

这一日,苏冬青向往常一样,早起做完了占卜,叫醒两个还在睡觉的徒弟,吩咐了一下今天的功课,便前往正殿向皇帝禀报占卜内容。

快要到正殿的时候,苏冬青远远的看见白柘苏斜倚在殿前的红柱上,脸上挂着笑正看着她,一如既往的妖媚。“早啊~我的小青青~”

苏冬青撇了他一眼,面无表情的踏上台阶,突然回过神来,转过头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

“今天怎么想起来穿正装了?又要搞什么事儿么?”苏冬青轻轻挑眉问道。

“小青青忘记了吗~今天三王爷延陵要回来了呀,上完朝大家都要去迎接的。”

还真的给忘了...苏冬青心里想着,脸上依旧是没有表情,回了一句“我知道”便继续往正殿走去。

祭司府里,沈渝和叶瑶光在写着今天的功课。

“啊算出来了,十二种组合方式,对不对啊瑶瑶?”

“不是吧,我算出来有三十六种?...诶小渝,这句下面是什么来着我给忘了...”

两人互相看了一眼,一起把手里的功课扔出了窗外。“去他娘的不写了!!!”

“我说,你们俩别乱扔书啊...”顾念渺从窗外站起身来,头顶着书,趴在窗沿说道。“今天陵哥回来了,晚上再做功课吧,我带你们出宫看看。”

一听到出宫玩,两个人立马从椅子上弹起来,跑去换了身常服,开心的跟着顾念渺走了。

皇宫外面的街道,早就聚集满了人。“小心点,别走散啦!”顾念渺一手牵着一个,在人群中艰难的前进。

这时听得一声高呼,街道上的人群分做纷纷退到路的两边,推搡之间叶瑶光没握紧顾念渺的手,被人群冲散到了另一边。

“哎呀,瑶瑶!”沈渝惊呼,踮起脚向对面的叶瑶光招手。

“站着别动,结束了我们过去!”顾念渺在这边高喊着,听见叶瑶光答应了,转头跟沈渝说道,“小渝你抓紧渺哥,别走丢了哦。”沈渝听话的点点头,握紧了顾念渺的手。

不多时部队进城,百姓们夹道欢呼。叶瑶光被前面几个高个子挡住,什么都看不见,忽见右边的树下有块石头,赶紧跑到石头上面,一手攀着树枝,踮着脚尖眺望。

只见部队渐行渐近,一名男子骑着高头大马走在最前面。他身披黑色玄甲,银白色的大披风倾泻在马背上,白色的马尾高高束起,半边脸上的面具。此刻他骑着马不紧不慢的走着,抬起手向两边的百姓示好,抬眼便看见了站在石头上比人群高出一截的叶瑶光。

叶瑶光今天换了身红色的衣服,又比人群高出一截,很是突兀扎眼。束起的马尾和蓝色的发带垂在前面,树上的花瓣飘落在头上,一脸好奇的看着自己。男子一时间觉得有点可爱。

叶瑶光看到最前面的男子英姿勃发,紧接着,她眼尖的发现了他的佩剑,剑鞘上面刻画着繁复的花纹,长长的剑穗在风中摇曳,华丽又威严。

“哇肯定是把神兵利刃,好想拔出来看看...”叶瑶光死死的盯着男子的佩剑感慨着,完全没有发现男子正在看着自己。

男子经过她身边后便不再看她,继续前行,随后就看见顾念渺在路的另一边向他招手,于是也向他招手回应。

“看见了吧小渝,最前面那个就是陵哥!”“哇好厉害的样子!”

这名男子便是当朝皇帝百里炎的三弟,百里延陵,他自小便爱钻研兵法,去年请命前去暮云关治理兵务,今天事情结束回宫复命。百里延陵进城之后便直接去了正殿,皇帝与百官正在殿前迎接他。

这边部队进了城,街道便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人来人往,叫卖声不绝于耳。顾念渺给她们买了糖葫芦,一手牵一个往回走。

三个人回到皇宫,沈渝早就吃完了糖葫芦,侧身一看叶瑶光才吃了半串。

“瑶瑶你吃的好慢啊,都回来了你还没吃完。”

“我就是吃的慢,你吃的快现在没得吃吧~看着我吃吧~”

“嘤,渺哥!我还要糖葫芦!”

“好好好,给你买给你买,你看你吃的满嘴都是,像个小花猫。”

三个人都没注意到,百里延陵就站在殿前看着他们。他双臂交叉在胸前,倚在殿前的红柱上,看见顾念渺给沈渝擦拭嘴角的糖浆,不由得笑出了声。

“念渺,怎么我才走一年,你就成奶妈带孩子了?”

三人一听,一齐抬头看向了殿门前的百里延陵,百里延陵一看,还在吃糖葫芦的正是今天在路边看见的那个女孩。

“陵哥~想死我了~”顾念渺正欲扑上去抱住百里延陵,却被他一手撑开。

“一手的糖浆想抹我身上吗?”

顾念渺眯起眼睛笑了笑,转过身对台阶下面的两个人喊道:“这就是陵哥!快打招呼呀!”

“嗷!陵!哥!好!”台阶下面的两个人大声喊道。

“什么陵哥,没大没小的,叫三皇叔!”苏冬青从正殿走出来呵斥道,随即向百里延陵行了个礼。“我这两个徒弟初来乍到,冒犯了三王爷,还请三王爷恕罪。”

百里延陵浅浅一笑,摆摆手说了声没事。这时白柘苏也从正殿走了出来,走下台阶告诉二人:“虽然延陵只比你们大五岁,但是他是当朝皇上的三弟哦~你们论辈分要叫他三皇叔知道了吗~”

“那为什么渺哥可以叫三皇叔陵哥,这不公平。”

站在一旁的顾念渺眨了一下眼睛说道:“这个嘛~我是之前不知道陵哥是皇叔,被陵哥骗着拜了把子哒~”

“嗯?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我骗着你拜的把子?当时不是你一天到晚黏着我非要当我小弟的吗?”百里延陵一脸嫌弃的看着顾念渺问道。

“嘘!陵哥你不要说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准笑!”

百里延陵走下台阶,来到二人面前。苏冬青向他介绍二人。

“小渝你好。”“三皇叔好!”

“瑶瑶。”叶瑶光一愣,这个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但是她立马回过神来,喊了声皇叔好。百里延陵看着她,嘴角浮现出一丝难以察觉的浅笑。

打完招呼以后,百里延陵和顾念渺带着二人去御花园玩,沈渝和叶瑶光走在他们俩后面低声谈论着。

“诶瑶瑶,你觉得三皇叔好看嘛?”

“好看啊,真想拔出来...”

“嗯?!”其余三人听闻此话,齐刷刷的看向叶瑶光。

“诶?...哦哦我是说三皇叔的佩剑好看,想拔出来,刚刚进城的时候我就很在意了,肯定是把神兵利刃...”

百里延陵笑了笑,取下佩剑递给叶瑶光。叶瑶光拔出佩剑仔细欣赏,赞不绝口。

百里延陵看着她,心里稍稍有了一点小失落。原来那个时候她不是在看我啊......等等,我为什么会在意她有没有看我?!

☆☆☆第三章完结☆☆☆

评论

热度(1)

©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