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

空有脑洞,图文苦手。

【祭司学徒的日常】第二章

写在前面:
☆放寒假了把第二章补完!
☆热烈祝贺搞事三人组成立╰(*´︶`*)╯
☆写着写着就跑题了,零分。
☆大祭司和国师的爱恨情仇由 @赤霄_摸不完的鱼搞不完的事 负责。

☆☆☆☆☆☆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瑶瑶。”

谁在叫我?叶瑶光站在一株开得正盛的桃花树下,环顾着四周,然而并没有见到周围有人。

“瑶瑶,我在这里,过来。”

声音很柔和,有点好听。到底是谁?叶瑶光慢慢走向桃花树的外围,这时候突然周围变了模样。桃花树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原本晴朗的天气也顿时阴云密布,这个世界陷入了无尽的黑暗。叶瑶光奋力的想要挣脱阴霾,却被这浓重的黑暗压的越来越喘不过气来。

叶瑶光猛的睁开眼睛,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明媚的阳光从繁茂的桃花之间洒落下来,稍微有点晃眼。

“原来是噩梦啊...咦怎么感觉身上重重的?”叶瑶光往身上一看,只见沈渝正压在自己身上呼呼大睡。

叶瑶光叹了一口气,身子不敢乱动怕吵醒了沈渝,脑子里开始思考着梦里的事情。

“那到底是谁的声音...”叶瑶光在脑中一遍遍的筛选着自己听过的人声,却找不到对应的。

“算了算了,就是个梦嘛...”她偏过头,却发现一个陌生男子正蹲在旁边看着自己,好看的眼睛里流露着好奇。

男子正欲开口说点什么,叶瑶光赶紧竖起食指放在嘴边嘘了一声,然后指了指还趴在自己身上睡觉的沈渝。男子会意,捂住自己的嘴连连点头,偏过头打量起了沈渝,脸上写满了好奇和喜悦。

叶瑶光感觉自己的气快要升不上来了,就在此时沈渝醒了。她缓缓的撑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哈欠连连。

“哈啊...睡饱了。”沈渝睁开眼睛,正对上了陌生男子的双眼。

男子对她眨了眨眼睛,嘴角弯成好看的弧度。“小妹妹你好啊!”

“你...你好。”沈渝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的男子。哇长得真好看啊。

“好个屁啦!老子都快被你压死了快起来!”叶瑶光看着两人四目相视,自己被压的半边身子都麻木了,气呼呼的说道。

沈渝听见身下传来哀嚎,连忙起身。然而就在起身的一刻,两人同时发出凄厉的哀嚎声。原来是头发缠在了一起。一阵手忙脚乱之后,不光是头发,连腰带都缠在了一起难分难解。一旁的男子见此情景,噗的一声笑坐在地上。

“你怎么翻的身?头发都搅在一起了!”“怪你啦头发太长!”“你头发不长吗!...疼疼疼别拉”“啊你轻点!那是我头发...”

一旁的男子一边笑一边起身帮她们解头发。“哈哈哈哈你们俩可真有意思,我帮你们弄吧...”

好不容易头发和衣带解开了,沈渝和叶瑶光拉拉扯扯的站起了身,对面前的男子道了声谢,这才开始仔细的看他。

只见面前的这名男子,里面一身黑色的服饰衬着身形尤为挺拔,外面的红色长外套显得皮肤更加白皙,此刻正眉眼含笑的看着她们。他的右边一缕棕色的细长发束放在身前,左耳的镂空金耳饰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沈渝和陆瑶光惊讶的发现,这名男子居然是异色瞳,一金一蓝,神秘又好看。

男子看到二人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歪头眨了眨眼睛,笑着说道:“刚回来就听师父说,大祭司年前收了两个徒弟,可爱的很。今日一见果然可爱。我叫顾念渺,是国师的徒弟,你们两个小可爱叫什么啊?”

“啊你好,我叫小可爱,呸不对,我叫沈渝。”

“我是叶瑶光。”

顾念渺轻轻一笑,继续说道,“听师父说你们今年才十五,我比你们大三岁,你们刚来这里几个月还不是很熟,可以把我当成哥哥,以后我带着你们玩,怎么样?”

“嗷!渺哥好!”一听到有的玩,二人立刻两眼放光,异口同声的喊道。“渺哥你可以叫我们小渝和瑶瑶,师父和国师都这么叫的。”

“好啊,小渝~”顾念渺抬起手摸了摸沈渝的头,沈渝像小猫一样开心的眯起了眼睛。然后顾念渺想摸一摸叶瑶光的头,却发现她往后退了几步,什么也没摸到。

“诶瑶瑶是不喜欢摸头吗?”顾念渺收回悬在空中的手,笑着问道。

“嗯,我不太习惯和男的有肢体接触,还请渺哥别见怪。”叶瑶光垂着眼轻轻的说道。

“没事没事,渺哥不介意。对啦,再过几个月陵哥也要回来了,以后咱们可有的玩了~”

沈渝和叶瑶光手拉着手走在前面,顾念渺跟在她们后面,三人一起向祭司府走去,一路上有说有笑。

“渺哥渺哥,你是外邦人嘛?”

“是哒,我五岁的时候被师父从大漠那边带回来的。”

“那大漠那边的人都像你这样,眼睛颜色不一样吗?”

“嗯有的是有的不是,师父说异色瞳还是挺难见到的呢。”

“哇啊想去大漠!想去看漂亮的小姐姐!”

三人有说有笑的来到祭司府。府里,苏冬青斜倚在长椅上看着书,屋里弥漫着淡淡的檀香。耳边传来叽叽喳喳的说话声,她微微皱眉,放下书走向外面。

“吵吵闹闹的干什么呢...啊是念渺啊,今天刚回来的么?”苏冬青一手撩起珠帘,轻倚在门框上说道。

顾念渺对着苏冬青行了个礼,说道:“拜见大祭司。昨天夜里回来的,今天才来见您,还请不要见怪。师父说,他那边准备了上好的茶叶,请您前去品尝。”

苏冬青不再看顾念渺,闭上眼睛懒懒的说道:“你回去告诉他,我不要喝他的东西。”接着抬起眼皮扫了一眼站在他后面的二人,又说道:“我有点乏了,念渺你带她们两个去别处玩吧。”说完撩起珠帘向屋内走去。

顾念渺心领神会,答应着行了个礼,随后转身笑着对一脸疑惑的二人说道:“走吧,你们想去哪里玩呀?”

“渺哥啊,师父看起来好像不开心,要不要紧啊?”

“没事的,我来皇宫这么多年,很少能请到大祭司哒,很正常没事没事。”

“师父和国师之间是有什么矛盾吗?”

“唔...我也不知道,感觉我来这里的时候大祭司就不怎么搭理师父呢。诶我们去御花园玩好不好?”

“嗷!”

苏冬青回到屋里,香还没有燃尽,桌上的茶水已经凉了。她端起茶抿了一口,随后闭上了眼睛。心里有点难受,喉头有点哽咽。同样的茶叶,却再也喝不到当年那个味道。

“阿青,你尝尝我新沏的茶,好不好喝?”

苏冬青回过神来,房里空无一人。她低头看了一眼桌上的茶,叹了口气,继续拾起长椅边的书有一页没一页的翻了起来。

还想再尝尝你沏的茶。还想再看你一眼。

☆☆☆第二章完结☆☆☆

评论(2)

热度(2)

©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