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

空有脑洞,图文苦手。

【祭司学徒的日常】第一章

写在前面:
☆考研初试结束,放飞自我的产物
☆之前的设定不采用了(我就是这么任性哼~)
☆原创脑洞,渣文笔,不喜勿喷欢迎讨论
☆甜糖为主,偶有刀子,全看歌单的随机播放x
☆想起来可能也许大概会填坑

☆☆☆☆☆☆

高山之巅。迎面而来的微风中夹杂着冰凉的细雪。一男一女撑着纸伞,牵着马一前一后疾步前行。

“小青青~我走不动了,休息一会儿吧!”

走在后面的男子拂去一块大石头上的积雪,坐下来轻轻拍掉身上的落雪。走在前面的女子转过身来,面有愠色的看着他说道,“你给我起来!没找着那两个孩子不准休息!”

“诶~不要啦,你走的太快我跟着快要累死了!我累死了你不心疼吗?”

男子眯起眼,嘴角微微上扬,一脸妖媚的看着来到自己面前的女子。

“不心疼。柘苏,你就算现在死在我面前我都不会心疼。你起不起来?!”

女子说完话举掌欲劈,男子抬手握住她的手腕,笑眯眯的说道,“我起来啦起来啦,你的手刀我可受不住......”男子站起来轻轻拢住她的手,靠近嘴边呵出热气。“手都冰啦!暖一暖......”

女子挣开左手,弯腰捡起滑落在石头旁边的伞,冷冷的递给男子,转身继续前行。

男子撑开伞,看着女子的背影轻轻一笑,依旧牵起马紧跟其后。

这女子是苍岚国的大祭司苏冬青,男子便是国师白柘苏。两人夜观星象,经过一番推演,得知了下一任祭司的人选正在此山后面的村庄中,告知皇帝后便马不停蹄的前来寻找。

“我说小青青,我们这么着急走干嘛?反正人就在村子里。”

“你闭嘴,我昨天算出来这两个孩子今天有难,去晚了就有些麻烦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风雪似乎比白日里的大了些。村庄里的人家却也不在家中坐着,纷纷聚集到村里的祭坛。掌管村中事务的村长站在祭坛中央,点上香烛,双手合十口中念叨了一会儿,然后朗声对村民们说道。

“大家听我说!这两年咱们的收成不好,这是山神爷不高兴啦!咱们给他进贡,明年就有好收成啦!”

“那咱们明明每年都有进贡啊,山神爷是想要别的吗?”祭坛下面的村民们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是啊!我算过了,咱们村有人和山神爷相冲,咱们把他们进贡给山神爷就行!”村长向后面的壮汉一挥手,壮汉便将两个小女孩推上了祭坛。

村长指着两个女孩大声说道:“就是她们惹得山神爷不高兴啦!咱们把她们送进山里,往后的日子就好过啦!”

两个女孩看向下面的村民,没有看见一丝的想要救她们的目光,然后互相看着对方。

“唉,瑶瑶,你怎么也冲山神了?”

“唉,小渝,你怎么也冲山神了?”

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出这句话,一脸惊讶的看着对方,然后哈哈大笑。“都快活不成了你还有心思学我哈哈哈...”“开什么玩笑明明是你学我哈哈哈...”两个女孩此时感受不到丝毫害怕,仿佛平时玩闹一般嬉笑着。

“我们俩一起进山不一定会死嘛,是不是?”“对啊,一个人进山我还怕呢,一起去我一点都不怕。”

村长和壮汉正欲拉扯着两个女孩走下祭坛,一声响亮的马嘶声从村口传来,紧接着一束烟火划破黑夜,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出一朵红莲的模样。

所有人纷纷转向村口方向,只见一男一女勒马缓缓来到祭坛前面。走在前面的白柘苏掏出腰牌朗声说道,“大家不要怕,我们是当朝的大祭司和国师。”

苏冬青跃下马背,走上祭坛,仔细端详两个被五花大绑的女孩的样貌。随后她转过身面向下面的村民大声说道。

“大家听我说,皇恩浩荡,赈济物资很快就会发往你们这里,这两个孩子我们就带走了。”

“可是她们俩和山神爷相冲!带走了山神爷明年还是不高兴怎么办?”

“嗯?和山神相冲?”苏冬青柳眉轻挑,转头看向村长。“这两个孩子命格极佳,哪个江湖术士说的和山神相冲?就这水平还出来,叫他回去再学个十年吧!”

村民一听此话,开始议论纷纷。此时白柘苏也走上祭坛对村民说道:“大家不用担心,这几年收成不好是天时的原因,我们算过了,以后几年都会风调雨顺的!”

苏冬青瞪了一眼村长,怒道,“还不松绑么?!”村长被瞪得一个激灵,赶紧亲手给两个女孩松了绑。重获自由的两个女孩高兴的抱在了一起蹦跳起来。

“嘿嘿!没死成!”“亲娘嘞还好命大!”

苏冬青蹲下来,笑着看向她们俩,问到:“你们俩愿意跟我们走吗?”

两个女孩心想着刚刚村里没有一个人想救她们,这里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如今面前的人于她们有救命之恩,再加之二人是发小,此次一起离开再好不过,当场点头如捣蒜答应了。

村民们听到有赈济物资,明年又是丰收,心想着大祭司和国师的话准没错,当下也没有阻拦。白柘苏从行囊中取出斗篷给两个女孩披上,托着她们坐上马背,牵起缰绳向苏冬青示意一切已准备妥当。苏冬青点点头,再次向村民保证赈济物资很快就会送到后,轻轻跃下祭坛,牵起另一匹马,和白柘苏一起向村口走去。

村民们看着一行人消失在漆黑的夜色中,纷纷转头看向祭坛上的村长。

“村长你算的不行哦!”“大祭司要你回家再学十年嘞!”......

村长站在祭坛上尴尬的不行,面红耳赤的对下面呵斥到,“闭嘴闭嘴!我要是算的好我也去当大祭司了!好了好了大家都散了吧!”

且说白柘苏一行人,出了村以后风雪渐小,行至村外一家小店暂住歇息。两个孩子一夜折腾累的倒头就睡。第二日风雪已停,白柘苏置办了点必需品回来,正赶上两个孩子睡醒喊肚子饿,苏冬青便要店家准备了点饭菜,准备吃完了继续赶路。

白柘苏抿了一口小酒,打量了正在狼吞虎咽的两个小女孩。“收拾一下还挺好看的呢~”

“当然,比你好看。”苏冬青看都没看他一眼,往两个孩子的碗里夹了点菜。“慢点,别噎着了。对了,你们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沈渝...嗝。”“我叫叶瑶光...嗝。”

苏冬青微笑着摸摸两人的头,轻轻的说道,“你们记好了,我是当朝大祭司苏冬青,以后就是你们的师父了。这个是不正经的国师白柘苏,你们不用理他。”

“喂喂,小青青你这样不对吧?”

“嗷!师父好!不正经的国师好!”

噗...白柘苏差点没被酒呛死。“叫国师啦,不正经给我去掉。”“嗷!国师好!”

吃完饭后,一行人收拾好行李准备上路。沈渝和叶瑶光分坐两匹马,白柘苏和苏冬青牵着马步行。反正已经找到了要找的人,慢慢看看风景也没什么关系。

“师父师父,我们要去哪里呀?”

“带你们去皇宫啊,沿途想吃什么玩什么就说,国师有的是钱。”

“诶诶诶?!为什么是我结账?!”

天已经放晴了,没有风,阳光撒在还未消融的积雪上。新的生活开始了。

☆☆☆第一章完结☆☆☆

评论(6)

热度(2)

©银° | Powered by LOFTER